close

 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,一把火燒的很旺,一直很容易生氣,生氣就容易攻擊別人,講話回到毒辣的惡女,明明好幾年我都幾乎不發脾氣了,碰到鳥事也不會影響心情。

到底為什麼一直很"怒"?

分享一下工作的事情好了,我在公司作出貨的,也就是聯絡出貨事宜,做出貨文件,爭取更低的運費,催款,行政....

不過,最近鳥事真的不少! 

 

被客人扣貨款,因為客人說他們的貨沒有收到,oh my god! 怎麼沒有收到貨勒? 走海運也不會走兩個多月...

後來跟我們說他們的貨運行說我們的工廠,訂錯艙了,所以本來要到A地,變成到了B地,他們正在轉運,還要跟我收轉運的費用,後來,還給我訂艙的資料,我把資料傳給工廠看,請他們跟進出口部確認,如果真的錯我們就要負擔運費唷。

後來他們告訴我,處理的同事已經離職了,所以不知道是誰的錯,只說我們不可能錯的,我的天阿,後來我找上工廠的對應主管,他幫我跟催,後來,來了一封郵件,澄清了誤會,原來是大陸的貨運行的窗口訂錯了,我們家的訂艙文件是正確的,那之前那份文件呢? 是上次的貨,是貨運行自己弄錯了。

這樣的事情如果從我開始催款開始算,搞到現在也已經一個月了,因為客人在美國,信來來回回花很多時間,後來我當然發信跟客人很客氣的回覆,哈

到現在都還沒有回我,我想他們應該有點不好意思,正在追殺貨運公司吧!

搞到我最近的工作很像徵信社,一直在抓錯,還要還原犯罪狀況,現在連犯人是誰,我還有他姓名,哈哈 跑不掉了吧!

 

烏龍的事情還真的多....

又是一件催貨款才發生的烏龍事件,有個客人一直沒有付貨款,我家業務也一直沒有催款,就這樣到了2009年,我覺得不太對勁.....

後來我跟業務講請他跟客人聯繫,得到很誇張的回覆,他說客人收到貨了,但是沒有收到發票,因為機器有點問題,所以他以為我們不跟他收錢,(OS:人客,你也很天ㄋㄟ)

接著我跟他家的業助開始進行請款的動作,說真的,很麻煩!!!

因為發票遺失,所以沒有發票退回,要擬正式函文告知國稅局,把去年的帳改成今年1月的營收,沒有發票,還要付出貨單,快遞送貨單,原發票影本,客人公司出示函文含大小章。

後來,他們家的業助說,要我們提供函文,他們蓋章就好了,最後,是誰寫的??? --->ME!! 沒錯,就是我!

但是,最後客人也很幫忙幫我請到款了,我對財務也可以交代了.... (汗)

這件事,最大的罪魁禍首是誰,其實是我,因為為什麼沒有收到發票呢????

因   為  我  寄  錯  地  址  了!

因為這些事情是交接離職同仁的,留給我的是原來的地址,後來客人有搬家,換地址拉!

我家業務又很天,是不會跟催這種事情的,所以個人造業個人擔,不過還好只要平常多燒香,發生事情才可以順利解決唷!

這件事情也算順利解決囉~~ (心虛)

 

但是,以上都沒有讓我生氣,讓我生氣的是一位同事,他真的很白目,雖然我很生氣,但是我還是幫忙把事情給解決了。(其實不是我的事情拉)

雖然備忘錄是我寫給J小姐的,他只是打上去,雖然是我去問怎麼作業,再一個一個解釋。

但是......最後還是解決了,而且也證明了我的經驗很可貴,也許有點直接,但是我真的是對事不對人,後來我也跟那位同事"搓搓",應該就比較好了吧?!

最後是要跟大家講,其實我是很溫柔的,不是那種很"欠腳"的女人,只是我也不想被欺負而已,但是,還是要保持心平氣和,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,因為生氣真的很傷身,而且臉孔會因為生氣而變的醜陋,就算你是對的,也沒有什麼贏面,因為大家都怕你的話,也沒有什麼好贏的。

 

DSC06234.JPG工作難做,大家要快樂工作,美美的上班唷~~

PS 我在興奇購物敗了一個LUNASOL (瑩潔白木蓮)NT$1199,Ana Sui 夢鏡成真 (粉紅色)30ML香水 899,Ana Sui 唇蜜 549,林三益18支刷具2500,重點是滿五千還折五百,真的好划算,我的東西應該明天會到,下禮拜我應該就可以化妝了,再跟大家分享唷! 先這樣子,晚安了,寶貝們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's 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