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完日劇"我姊是惡魔" 剛看到這個標題,我就覺得似曾相似的感覺。因為我弟弟小時候都是這樣跟別人說我的,我姊是惡魔,但是別人總是說你姊很好啊,很溫柔阿~~ 但是,姊姊的真面目只有弟弟知道。

劇中的姊姊對食物有異常的執著,我要說,我也是!!

常常會使喚可愛的妹妹幫她買食物,買限量的便當,跑腿,打雜,等等。我也是,因為小的時候,父母都要上班,所以平常放學回家,或是寒暑假,家裡就只有我弟弟跟我。我都會使喚他去幫我買東西,買冰的、買涼的、買吃的、、、 因為我家住五樓,沒有電梯出去又很遠,所以我都出一張嘴叫我弟弟去跑腿。可惜,我弟笨笨的,記憶力太差,常常買錯,一回來就會被我狂電,後來都要寫小紙條。但是,有一次,我要吃的東西店沒有開,他跑回家,問我改吃什麼,而我等到不耐煩,還兇他怎麼這麼笨,不會隨便買就好,等你買回來,我都要餓死了。

我非常的沒有良心,更沒有溫柔及耐心,我叫他總是叫他連名帶姓,他叫我如果叫我名字的話.....呵呵......(陰沉的笑) 我會不理他,然後繼續做我的事情,但是可以感覺到我已經不開心了,他就會很小聲的說...."姊姊",因為我最討厭人家沒有禮貌了。(現在想想我自己還真是鴨霸王)

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我弟怎麼會這麼"乖",這麼聽我的話,這是因為我從小就比他高一個頭,打架不會輸。我不怕癢,所以比騷癢,他也輸。 我又有暴力傾向,常常一時興起就會咬他耳朵,手臂,臉頰。趁他睡覺的時候,脫光他的衣服,畫他的臉,或是幫他蓋很多很多被子。兩個人常常吵架,我是他這世界上最不喜歡的人,但是,偏偏他又很需要我。功課不好,要請教我。鑰匙忘記帶,要等我。害怕的時候,有我陪他。

長大後,他跟我說,姊姊,我在外面跟人家吵架都不會輸ㄟ,但是跟你吵,不到兩句,我就輸了。因為我從小罵他,罵到他本來口齒不清,現在變成口齒伶俐。

小時候,他審美觀很差,我會損他,都不知道怎麼穿衣服。也會跟媽媽乎攏他,騙他在菜市場買的衣服是高級貨,一件T桖500元。他還當真,心疼媽媽,以為媽媽被騙。更好笑的是那件衣服的印花更是當時最夯的,鐵達尼號,傑克從後面抱著蘿絲,站在船頭的那個畫面。因為以為很貴,他也常穿,還告訴他的同學,但很可惜,他同學直接跟他說,你被騙了。所以回來問我們的時候,我們笑到肚子痛。

有一陣子,青春期他長痘痘,長的很可怕,人也變的很沒有自信,總是帶著陰沉的氣息。像幽靈一樣在家裡飄來飄去,我看到這副鬼樣子就火大,他一回家就給我擺臭臉,我就兇他說,回家不會問好嘛? 他就會乖乖的說,姊姊好,媽媽好,爸爸好。由此可發現,我的地位是家裡最高的,因為我比爸媽還前面。

隨著年紀長大,我脾氣也沒有這麼火爆了。他也變的比較成熟穩重,不像小時候笨笨的那麼好騙。對我來說,弟弟就像是我免費的玩具,讓我度過小時候無聊的時間,雖然常常氣到吵架,打架,但是,真的比一個人好。現在很多人是獨生女跟獨生子,就少了這樣兄弟姐妹的情誼。

到現在,我還是連名帶姓叫他,他去當兵了,終於快要變成真正的男人了。

老弟,希望你以後有擔當一點,不要給我捅婁子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's 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