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都是有肉的女人,但是之前也算是維持在一段不瘦也不胖的階段,很長很長一段時間。

但是,從前年開始,我的體重就只有上升沒有下降,因為我沒有節制了。

因為不想要約束自己,覺得斤斤計較好累,想要吃好吃的,不想要因為怕胖而忍耐。

而這樣的結果讓我的體重慢慢地上升,卻沒有降下來過,很可怕的,變成想減肥卻也減不下來。

因為,態度不一樣了,以前想減肥會有鐵的意志,現在就會想瘦一公斤跟胖一公斤也沒有太大差別。

所以,再晚一點開始進行減肥。

也就是這樣,我這一年都在跟自己過不去,漸漸地許多衣服都不能穿了,身邊的人也開始受不了了。

但是,最近我開始減肥了,少吃多動,就這樣差不多近一週的時間我瘦了一些,旁邊的人也看的出來。

我做了什麼?

我去書局看書,買了一本有關於食物熱量快查的書,看完後,發現有很多東西自以為熱量不高,但其實超高的!

看完後,驚嚇的心情讓我不敢吃了。

接著,我開始調整食量,早餐一樣來得及就吃,來不及就不吃。

中午,從正常的量變成一份沙拉。

晚上,從正常的量,變成半份,再變成只吃燙青菜。

甜點是我的命,所以我可以吃甜點,但是都不能吃整份,比如一條乳酪條只能吃ㄧ半。

餅乾可以吃,但是盡量早吃,而且只吃ㄧ塊。

飲料可以喝,但是紅茶不加糖,咖啡牛奶的牛奶減少,多喝纖體茶跟水。

要多動,還記得我在澳洲讀書時,我每天都走至少三十分鐘的路,多則三到四的小時的路。

但是,上班後,漸漸地就少動了。

其實,我的基礎代謝率還滿高的有一千三百多大卡,意思就是我就算不動也可以消耗掉一千三百大卡。

所以,我可以吃掉一千三百大卡,是很健康的減肥,其他消耗的熱量就會是我減肥的成果。

這些我都知道,但是,有時候真的很懶,我給自己一年半的時間放縱自己.....

現在,我笑稱自己已經打開減肥模式,吃東西算口的,走路算分鐘的,挑東西挑有營養的吃。

我覺得不會痛苦,只是麻煩了點!

如果持續半年,應該可以瘦個10~15公斤。

 

弟弟去當兵了,他說當兵很精實,精實是一種態度。

不是被操的很兇,而是講話、站姿、走路、應對都要有國軍的樣子,我想這是一種當兵的態度,即使是被要求的!

而我,告訴自己,從現在起要把減肥當作是一種生活態度,為自己好的生活態度。

 

今天,我去康是美買了甲殼素,兩罐650元,甲殼素含量300mg。

因為明天我要回嘉義,可能一段時間不會回台北了,這段時間是跟家人吃喝玩樂的時間。

但是,也是我減肥的時間,所以吃飯前藥吃甲殼素,吃完飯要走路至少半個小時,

接著晚上不可以吃宵夜,要喝纖體茶可以更順暢。

 

希望,今年過年,我可以吃的開心,又減肥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's 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